close

在台北市其實有很多很不錯的老餐廳...
他們沒有出眾的外表,
但是其豐富的內在以及高水準的廚藝,
總會無時無刻撼動你我的心..
茂園台菜料理, 
就是其中之一.



這家民國60年就成立的老餐廳,
已經悄悄的伴隨了無數的人過了大半輩子...
名氣相當的響亮...
不過第一次來到茂園的我可是相當的失望唷,
首先會發現他們沒有提供代課停車的服務.
光是找停車位就要找很久...
建議如果有開車的朋友,
需要將車子停到較遠的地方比較好.
因為附近很容易拖車,
吃飯也不容易安心.
如果搭乘計程車是最佳選擇,
因為如果想要在餐廳中小酌一番,
也不會因為需要開車而壞興.
再來訂位的時間已經到了, 
但是還是要多等10分鐘.. Q Q
不知道是不是生意太好的關係...
店裡滿滿的都是人...
所以要來這裡的朋友,
一定要訂位唷.. 要不然真的沒有位置的... Q Q



再來就是他們2樓有人在吸煙...
對於不吸菸的我...
是很大的痛苦....  
等於邊吃飯還要吸別人的二手煙..
雖然台北市大多數的餐廳都禁止吸煙了..
不過這家餐廳還是有方便許多的人可以吸煙...
還好的是年底所有的餐廳將強行禁止吸煙....
這對所有不吸煙的朋友將是一大福音.. ^^

我記得我第一次來到茂園,
被它的外觀所嚇到.
因為真的非常不起眼,
而且很老舊的感覺..
餐廳位置又小...
人又多..  都要排隊...
整體的用餐環境對我來說可以說是相當的不舒適...





而且點菜還要到像是99圓熱炒店的前面,
去看要吃什麼直接點...



讓人家感覺到.. 好像來到99圓熱炒店加強版...
但是收費貴很多.. @_@









不過他們的東西真的很新鮮...
而且當你一旦你試過他們的招牌後,
會覺得.. 這一切的不舒服,
很快的會被這其美味...
掩蓋過去....
而且到底是什麼可以那麼容易征服我挑剔的胃呢?
答案很快就會為您揭曉..
但是首先.. 先跟大家介紹一下那天我們點的幾道好吃料理..









這些小菜是主菜還沒有上桌以前最好搭配的小食...
不但可以開胃..
而且可以炒熱整個餐桌的氣氛...
味道很不錯唷.. ^^



濃濃的古早味香腸..
不但鮮嫩爽口,
而且搭配大蒜一起食用...
恩...  真是太正點了....



他們的滷白菜鍋(忘了名字了.. @@)
吃起來鮮甜又有蝦米的味道...
很好喝.. 喝起來不會很濃烈但是很清爽...





我們的主角上來了!!
它們最好吃的就是雞肉!!
吃起來有點像是客家料理的方法...
但是又不是客家料理的方法..
有點像是港式油雞,
又有點白斬的感覺...
總而言之, 來這裡不要錯過他們的雞肉唷.. ^^
很好吃很好吃的雞肉... ^^



他們的海產很新鮮...
做法都屬於下酒菜居多.. @@"
不過也非常下飯的唷.. ^^



這個由花枝球以及海鮮捲所組成的料理..
不但富有彈性,
在你嚼下去的那一瞬間..
裡面鮮美的湯汁..
瞬間溶化在你的嘴巴裡面... 
讓人捨不得吞下去...
相當推薦大家吃的一道料理..



他們的蝦子看起來也很新鮮唷..
不過我一向對蝦子比較沒有興趣...
所以...  只能夠從它新鮮的外觀來去分析..
它應該也是相當的好吃的.. ^^



很好吃的鮮魚料理...
不過它上面橘色調味料我不太清楚是什麼就是了...
感覺沒有很對味對我來說.. @@
不過如果是魚肉本身的話..
真的相當鮮嫩可口....



這道炒米粉雖然簡單,
但是透過廚師高超的料理方式...
居然讓我們點了2盤....
可見其廚藝高超..



接下來是白蝦紫菜蛋花湯...
味道也很不錯...
算是中規中舉的一道料理..

這家餐廳的售價並不是很高..
整體的用餐環境也不是很好,
但是讓客人想要來這裡的原因...
絕對是它的食物...
即使沒有相當豪華的料理..
但是經由廚師細心烹調出來的美味...
放到沒有經過裝飾的盤子中...
感覺雖然扣了不少分..
但是吃進嘴裡驚喜不斷...
不愧是開了將近30年的老餐廳...

後言: 這家餐館雖然標榜台菜,
不過比較偏向變種的台菜...
它們的風格獨樹一格..
跟傳統我們所吃的台式料理不同...
如果喜歡吃正宗台菜料理的朋友,
我個人推薦欣葉, 雞家莊...
不過想要嚐鮮的朋友, 
這家茂園您不可錯過唷.. ^^


整體評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chang05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