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這個特別的餐廳唷..
就是這個號稱是台北市十大高價餐廳之一的新同樂餐廳,
在台北已經超過20多年了,
從它醒目的外表來看,
老實說.. 還看不太出來它的高貴之處。 



想不到走入裡面,
不是我想像中那樣富麗堂皇、豪華、奢侈及大氣。
它所給我的感覺,是一種典雅、溫馨、卻又精緻的家庭氣氛。
那可不是一般的小康家庭,
而是豪門之中的別緻小居。
讓你溫馨,卻又不失貴氣。
難怪此處能夠大受許多達官貴人、政商名流的青睞。
前陣子新聞弄得很大的魚翅宴就在這裡,(XX檢察官、名嘴...)



位子感覺不氣派,
但是剛剛好4個人不多也不少。
圓桌的感覺,
讓人方便夾菜兼話家常。



裡面也備有不少2人席,
所謂不少,其實位子非常少。
大約7個左右,
樓下的就寬敞很多了,
但是樓下全部都是房間。
值得一提的是,
由於樓上是開放式的空間,
說話其實沒有很隱密。
所以一些需要談事情的達官貴人,
應該都會選擇在樓下用餐。



今天多虧我一個很好的朋友,
讓我也能夠一窺新同樂的廬山真面目。



這個就是他們所謂的的"超優惠特價"..  4600  @0@



當然,他們還有其他的菜色,
不過價格都不算是...  "貴"
對我來說,都是屬於"非常貴"...
還好今天有好朋友請客... ^^"



他們有很多的招牌菜,
今天很高興的可以嘗到幾樣喔!!



今天我們比較傾向自由點菜的方式,
沒有直接點他們的套餐。
我們總共點了紅燒大排翅、原隻鮑魚、上湯龍蝦、處女蟳冬粉煲等多樣指標性的名菜。
點完菜後,我就四處看一看繞一繞...
順便拍了一下周圍的環境。



上面的這個瓦斯爐,
等一下就會有人過來現做食物給客人吃唷~~
你們一定會很好奇,
這個不會是他們的廚房吧...
其實他們有一個很大的廚房在樓下,
但是所有的東西經過樓下烹調後,
會在上面做好擺飾跟再加熱的動作。
例如高湯熱好了用電梯送上來,
然後再跟其他的食材一起在上面做加熱或者擺設。
等一下食物上來的時候再跟大家做介紹。



湯匙上已經間接的透露出歲月的痕跡。



牙籤盒也是..
難逃歲月的侵蝕..



他們的茶味道其實還好...
感覺沒有很特別。
不過服務生加茶的速度很快,
會讓你感覺到他們的服務很好。






其實兩個人吃飯的話,
這樣的桌面我就覺得很夠了。



天花板的水晶燈簡單,
但是典雅、宜人,
營造出的用餐環境讓人家感到非常舒適。



好了,不好意思唷.. 我先去一下廁所....
欸.. 怎麼了?  居然沒有廁所.....



喔喔.. 有啦有啦...
要把門推進去就有了.. 呵....
這裡的空間都設計的很隱密...



有一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唷~~ 



進去廁所裡面,
會覺得他們佈置的很簡單。
雖然沒有日本懷石料理廁所般的考究,
但是比較重要的是乾淨,舒適。
廁所給我的感覺比較像是飯店。



當然雖然簡單,
不過還是有少許的貴氣隱約透露出來。



喔喔.. 回來後. 小姐已經開是在處理我們的湯了....
看她熟練的動作,
將一些金華火腿的配料要準備加入湯內做烹調。





接下來悶燒... 用小火加熱....
也許是空間大的關係,
都聞不到什麼香味。
不過這樣也不錯,
我個人不喜歡香味互相參雜在一起,
這樣味道容易亂掉。



在等待的同時,
服務生親切的跟大家做特色上的介紹。



經理特別過來關照一下,
順便了解服務人員的水準。



好了,好了..  快要好了...
等待好久了說... 



把湯倒進原本就有湯的魚翅裡面,
這樣的做法感覺還滿特別的。



我的口水快要流下來了..
趕快上菜吧!!



於是,熱呼呼的黃金大排翅上桌了!!



光是看它烹調的過程,
就知道味道一定很好。



新同樂用的大排翅是細翅。
在滾燙的頂湯中,
真的堪稱是一絕啊!!



真的好捨不得吃喔.... 



呵.. 已經有人開始了..
那我就不客氣了...



真的很好喝,
它湯的味道雖然沒有很重,
但是喝下去的滋味很獨特。
很像是香港的褒湯,
有金華火腿的鮮美。
又有干貝的提味,
還有清甜甘美的味道,
那是一種說不上來感覺。
真的很好喝的湯,
雖然很大碗,
但是一下子就喝完了... 



下道菜出的是青菜,
雖然貌不驚人,
但是還滿好吃的。

.

主要是用高湯下去做的,
所以味道特別鮮美。
不過如果會用史雲生高湯的朋友,
我相信也能夠做出味道不差的上湯青菜。



不過比較特別的是,
他們的菜很嫩,
很順口,還有些蒜頭做配角,
整體搭配起來很優,
廚師的功力真的很厲害!



下一道菜就厲害了~
上湯焗龍蝦,
才剛一上桌,
就感覺有避風塘的味道了。



整隻龍蝦非常的新鮮,
看上去鮮甜飽滿。



把蒜頭炒爆一起入菜,
不但香味濃郁,
而且吃起來滋味特別好。



好了,先不繼續說了...
趕快開動了!!  
後面菜還很多.. 



這道.. 難道是傳說中的避風塘炒螃蟹嗎?
呵.. 猜錯了.. 這個是他們的私房菜,
叫作避風塘排骨。
排骨是炸的,裡面湯汁也很多。
肉很嫩、搭配炒的蒜頭一起吃,
味道很對味、很好吃。
一點也不輸給避風塘螃蟹的感覺。


.
你瞧..  這黃金般的排骨,
是否已經征服你我的心呢?



話未說完,排骨先沒。
手腳要趕快了唷...  



呵..  可以好好的享用美食了...



耶..  我的最愛出現!!
加冰的可樂,
整個人都精神了起來!!



只能夠說,
吃港式料理配可樂,
真的很對味唷~~
剛好來沖走比較強烈的味道。



喔喔,魚上來了~~



感覺上蔥似乎不要錢的....



從另外一個角度看,
鋪得滿滿滿....
這樣真的好吃嗎?



這樣的魚味道到底如何呢?



當然要試試看才知道了~~



搭配蔥的香味、
魚真的非常非常的入味,
味道也很好吃~



好吃的菜看盤子就知道了...
至於蔥... 我們沒有吃完.. ^^"
建議他們可以放少一點。
不過好看就是了。



接下來,小姐在準備今天的主菜....
蝦米... 那剛剛的是小菜嗎?
呵...  不是啦..  不過,接下來的菜,
可是非常的名貴的唷~~
不輸給剛剛的魚翅。



好香.. 這個真的好香..
這到底是什麼啊?



小砂鍋般大的鮑魚!!
看起來好好吃喔....



他們的服務生相當仔細的將湯汁跟海參做最後的融合...



完成了,這道就是刺參扒鮑魚~~



整個捨不得吃掉,
還在感動中....



整個看起來,就讓我口水直流了...



在近一點照一張給大家看....
那一瞬間的美味,
馬上就要進入到我的五臟六腑了... 



接下來我們就不客氣了唷~~



刷刷刷.... 一下子美麗但簡單的擺飾,
就被我們的刀叉給破壞掉了...



整個海參咬起來好嫩,
而且整個味道都有進去。



吃進去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鮑魚更是不用說了,
汁多味美肉嫩香甜。
果然是他們的招牌菜~



吃上一口後,
你就不會想要拍照了。
你只會想要把它吃掉,
太好吃了!!



來吧,鮑哥... 跟大家說拜拜吧~~  



Ding Ding~~  正在此時,新同樂的另外一個招牌菜出來了~~
處女蟳冬粉煲上桌!!



這道菜我想要跟大家特別的介紹一下。



這個冬粉,吸滿了處女蟳的膏黃,
加上高湯本身的提味。
配合著處女蟳本身汁多味美肉肥的好滋味,
哇...  這簡直是食品界裡的藝術啊..
堪稱一絕,真的很少吃過這麼好吃的粉絲煲!!



那我們來看看他們的主角,粉絲吧!!



粉絲不但具有彈性,而且還很香唷~~



接下來把螃蟹鋪在盤子上面,
要準備開動了!!



再來幾塊美味的蟹肉吧... 我還要啊...



不夠不夠,我還想要吃~~



這樣的話...  恩...  應該差不多了....



其實蟹肉的份量不算少,
而且真的很有肉...



好了,那我不客氣了唷~~
殺啊~~~



這個比較不雅觀...
但是...  還是跟大家分享一下好了...



喔喔.. 還有菜喔...
而且聽說也是他們的工夫菜...
趕快來看看是什麼吧~~



這個.. 難道是精心製作的湯羹嗎?



不是啦.. 是港式口味的煲仔飯...
有沒有猜對?



醬汁下去之後,
煲仔飯整個吱吱作響~~



而且晶瑩剔透的臘肉,
令人垂嚥三尺啊!!



煲仔飯最好吃的地方,
就是他們剛剛好的鍋巴。
鍋巴不能太硬,
也不能太軟。
最好軟中帶硬,
硬中有軟...  
這個煲仔飯.. 好吃!!



喔喔.. 飯後上甜點了....
結果我把水果吃到剩一個才想到要照相...
大家不好意思喔.. 



不過還好有照到甜湯...
這個甜湯不會太甜,
不過感覺很補...  
口味很像是燕窩,
但是又不太像。



總而言之,就是好喝... 呵....



新同樂餐廳,果然名不虛傳。
每道菜都非常的有特色,
而且真的很好吃。
不過建議各位老饕要來這裡享用美食,
別忘了要準備比較多的預算。
他們大多數的菜都是走時價,
感覺上單點會很吃虧的。
個人是建議點點他們的套餐,真的....
點了多少錢心裡也比較有底。(套餐也有2500的低價版..  不過別忘了10%的小費喔)



最後個人強烈推薦,
這是一家非常好的餐廳,
但是價格太貴了,
不適合年輕朋友聚餐的地方。
不過如果想要帶自己的爸爸媽媽來吃上個好的,
這裡真的很不錯,
用餐的氣氛良好之外,
服務更是周到。
加上裡面的裝潢溫馨,
帶上對我們最好的家人,
來這裡好好的聚聚餐,
讓他們也高興一下吧!!

新同樂餐廳電話:  02-2700-1818
新同樂餐廳地址:  台北市敦化南路2段3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chang05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